七种药物可抑制非典型肺炎病原繁殖

2007-11-12 00:00:00 来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3年4月4日公布了中国医生在治疗非典型肺炎过程中总结出的七种能抑制非典型肺炎病原生长的药物。
  中国医护人员近日从广东非典型肺炎死亡病人的解剖标本中分离出衣原体样颗粒,进行了体外药物敏感实验,找到了七种对该病原的繁殖有明显抑制作用的药物,这些药物包括:
  抗生素类药物
  阿奇霉素(小有效浓度31.25 微克/毫升)、盐酸四环素(小有效浓度1.45 微克/毫升)、左氧氟沙星(小有效浓度5.9 微克/毫升)、多西环素(小有效浓度0.15 微克/毫升)、利福平(小有效浓度375 微克/毫升)、红霉素(小有效浓度46.88 微克/毫升)。
  抗病毒药物类
  更昔洛韦(小有效浓度23.44 微克/毫升)。
  试验中发现不能抑制病原生长的药物有:抗生素类的克林霉素和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阿糖胞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强调指出,这些药物的试验结果都是体外药物敏感试验结果,仅供临床医生参考。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