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要注意你的“呼吸”

2008-04-02 00:00:00 来源:


  活动:“呼吸道疾病诊治”义诊咨询活动
  地点:珠江医院门诊部三楼内科诊区
  主诊:呼吸科邓火金副教授
  时间:4月4日上午8时30分到12时
  地址:工业大道中253号
  乘车路线:9路 31路 59路 75路 79路 186路 192路 220路 288路

  【知多D】
  春季是咳嗽、感冒以及支气管哮喘、气管炎、肺炎、肺结核等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易发季节,受气象、人口流动频繁等因素影响,容易引发某些呼吸道传染病的局部流行,需要特别提防。
  春季防治呼吸道疾病的主要方法有:
  1.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的空气流通,并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长时间在密闭的空间。
  2.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保持充足的睡眠与生活作息规律;增加户外活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多吃高维生素、高热量、高蛋白质食物。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暖及个人卫生。要随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不要过早地脱衣减被,避免受凉,勤洗手,勤换衣服;多喝水,保持鼻黏膜湿润,“抗菌”效果好。
  4.与病人接触时注意个人防护。
  5.有病及时就诊,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